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反霸座 防猥亵 拒强讨 全国铁路公安整治铁路站车违法犯罪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5:13: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为期6个月的“三项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站车霸座、猥亵、强讨等违法犯罪,提升站车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能力。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打击整治、巩固提高、总结验收3个阶段,持续至今年10月10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专项行动,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密切站车协作,联动高效治理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列车霸座违法行为,坚持快速反应,对涉嫌猥亵违法犯罪的报警、求助、投诉认真受理,迅速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实行逐案挂牌督办,确保每起警情、案件得到规范处置,从严从快打击猥亵违法犯罪活动,对强讨扰序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对涉嫌胁迫诱骗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的实施全环节打击、全链条除患。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站车防范水平,实现治理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广大铁路公安民警要围绕“反霸座、防猥亵、拒强讨”开展广泛宣传,提示广大旅客群众文明出行,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霸座、强讨行为,防范猥亵违法犯罪,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