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普法活动常开展 维权意识大提升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5 16:49:24 】 【 来源:法治蓬溪

微信图片_20220315164643.jpg


  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维权良好氛围,3月10日,蓬溪县司法局鸣凤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购注意事项》《打击假冒伪劣 倡导诚信经营》等普法宣传资料,通过张贴横幅、现场答疑等方式引导群众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到商铺入户宣传,提醒经营者诚信经营,定期清理过期食品,不要触碰法律底线,保障消费者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入户商铺22家,解答法律咨询7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加强了商家诚信经营的信心,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效果。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