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蓬溪县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1-06 11:39:46 】 【 来源:中共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image.png


  2021年12月30日,蓬溪县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在蓬溪县公安局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亮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唐志强,县法院院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龙,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柏岭,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扫黑办主任徐波平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扫黑办副主任,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股、执法监督股、政治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园区政法委员及分管领导和县扫黑办、县公安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当势而作,牢记使命夺取新胜利。三年来,蓬溪县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上下同心、知重负重、向难而进,始终将忠诚举过头顶,用行动践行初心,展现出讲政治、为人民、勇担当、善斗争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专项斗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全市首位。大量的事实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正逢其时、正当其时、完全正确,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应势而谋, 砥砺前行取得新进展。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圆满收官,但收官既不是鸣金收兵,也不是偃旗息鼓,更不是落下帷幕,而是常态化打击治理的新开端、新起点,把准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务必起步抢“道”开好局破好“题”;聚焦扫黑除恶目标任务,务必克难有功效底气更实足;盯紧扫黑除恶重点环节,务必心中有底数脑中有蓝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念头、穷追猛打的劲头、除恶务尽的势头,与黑恶势力作最坚决的斗争,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蓬溪。

  

  会议要求,要高标定位、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实现新突破。要紧紧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坚决打赢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

  

  注重提升打击成效,开展线索“大起底”、案件“大攻坚”、伞网“大清除”;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强化智能化建设、联动集成、基层基础;破解行业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问题、紧盯苗头隐患、紧盯管理漏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健全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担当笃行、顺势而动,凝聚合力构建新格局。要坚决扛牢扫黑除恶斗争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抓牢督导考核。

  

  会议还对当前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会议要求,工作责任要压实、情报信息要精准、风险防范要严密、重点管控要到位、应急准备要周全。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