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蓬溪交警持续开展“四项措施” 打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保卫战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5:14:31 】 【 来源:中国网

  当前正值春运后期,民工返岗、学生返校、项目开工、春耕春种,各种交通流叠加将出现高峰期,为提升交通安全出行指数,给广大群众安全返程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蓬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多管齐下,持续奋战,坚持安全隐患治理力度不减,路面严管高压态势不降,宣传警示提示氛围不淡,保安全、保畅通,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持续组织部署“精细化”

  

  针对春运后期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趋势,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有效的措施,牢牢抓住源头排查、重点整治和路面严管三个关键,为春运安保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实时指挥调度,要求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发生,持续压实春运工作推动落实的监督责任,建立倒查问责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源头监管“再夯实”

  

  大队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警示约谈会,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两率”(检验率、报废率)和驾驶人“三率”(逾期未审验率、逾期未换证率、满分未学习率),积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到企业抽检抽查,督促落实车辆例检例查、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提醒客运从业人员全程提示乘客使用安全带,严禁车辆“带病”营运。同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重点驾驶人,通过上门提示+电话督促+短信通知等多种形式,督促车主、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推进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隐患消除行动,清理整顿“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隐患车辆。

  

  持续打击违法“零容忍”

  

  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集中力量以定点和流动检查的方式展开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依法严查严惩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毒驾、车辆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动态调整勤务模式,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当前开展的逢五逢十、夜查统一行动、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在强化路面执法上集中发力,努力提升路面管控力度,积极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依托执法服务站及各中队临时执勤点,常态化执勤执法,不定时不定点地设置拦查卡点,重点整治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小中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严抓严管超限超载、百吨王、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持续宣传教育“面对面”

  

  大队依托交警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春运出行宣传服务,以图文或视频的形式曝光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超员等违法典型案例,增强社会舆论效应,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组织警力到社区、农村、企业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宣讲安全出行常识以及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深化“两站两员”建设,落实信息精准推送、上门宣传提示等措施,加强“双违”等突出违法治理,完善乡村交通安全宣传设施和阵地建设,深化交通安全宣讲,加强农村“一老一小”和外出务工人员宣传教育及警示提示,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蓬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