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蓬溪县荷叶乡开展法律、卫生常识宣讲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7 15:30:55 】 【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帮助广大妇女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近日,蓬溪县荷叶乡司法所和卫生院在青溪村集中开展了普法卫生宣讲活动。

  

  活动中,荷叶乡司法所所长给现场女性代表集中讲解民法典、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中与女性权益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在场的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及慰问品。同时,鼓励广大妇女要勇敢面对生活,面对不公要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理念,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乡卫生院的医生从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HPV疫苗接种;乡妇联从当前“两癌”免费筛查和相关救助政策方面给在场妇女代表作了详细宣讲。在场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对于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两癌”筛查,并将主动将宣讲的内容带到其他未到会的姐妹身边,感谢党和政府对女性权益和健康的关注。此次普法暨卫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依法维权和“两癌”筛查意识。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