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蓬溪县“法治1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4 14:24:14 】 【 来源:遂宁日报

  公交车是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城市一张行走的名片。近日,蓬溪县正式开通运营的“法治1号”公交车,成为行驶在县城大街小巷的“移动普法使者”。

  

  据介绍,在开展普法工作中,蓬溪县司法局抓住公交车人口流动大、乘客关注度高的特点和优势,将全县1路公交线路作为宣传载体,打造“法治1号”公交专线,专线途经蓬溪中学、奎阁广场、白塔禅院、竹林桥小学、党校、客运中心等21个人流密集区站点,在公交车身张贴宣传标语,在车上投放宣传小视频、设置宣传小漫画等。

  

  “移动普法使者”借助法治宣传标语、法治宣传漫画图、法治宣传小视频,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等法治元素通过公共交通空间进行传播,使广大群众在乘车出行中近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将法治之花绽放在蓬溪的大街小巷。

  

  下一步,蓬溪县司法局还将进一步充实“法治1号”公交专线的宣传内容,在沿线公交站台根据站点周边环境设置普法内容,将公交车站台作为法治宣传的“点”,将公交车作为法治宣传“线”,串点成面、筑面成体,保持“法治1号”专线宣传“动静结合”,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